不想上课

“你必须跳下悬崖,在坠落空中生出翅膀。”

罪犯不好当

*人物关系:二代蝙超

*其他:恶搞|OOC|已建立关系|未公开


梗概:克拉克被绑架了,布鲁斯不想付钱。


===


“听着,韦恩先生,克拉克·肯特在我们手上,准备好三百……”

“没钱了,你们撕票吧。”

“?”

绑匪乙茫然地看向绑匪甲,又转过头去看被绑在椅子上的记者。

记者正安静地坐着,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

这些绑匪挑的时间不太好,他出门的时候,布鲁斯正在计算这个月的战损,倒不是说没有战损,他们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向布鲁斯勒索了,只不过今天他们正好撞到了枪口上。

绑匪甲抢过绑匪乙手里的电话。

“韦恩先生,我想你刚才没有听清楚,克拉克·肯特在我们手上。”

“我听清楚了,但是你们为什么认为我会为他付赎金?”

“我就知道报纸上的八卦消息不靠谱,我们该去找那两个模特,起码韦恩真为她们买了个酒店。”绑匪丁小声抱怨。

“闭嘴!”绑匪甲捂住电话下端,回过头去大吼了一声,然后继续和电话那头的人对峙,“我们亲眼看见这记者在你的庄园里自由出入了半个月,别以为你能瞒住这段关系,三百万,一分钱也不能少。”

“你们在监视我。”布鲁斯韦恩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一点小小的准备工作。”绑匪甲骄傲地仰起头,绑匪乙丁也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那你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可太差劲了!你们真该进来看看,上帝作证,这个月,我连他的手都没摸到,不信你们问问他!”

“.…..”

绑匪甲乙丁互相看了看,绑匪乙走到克拉克身边,把横在他嘴里的布条拉了下来。

“咳咳……这次我去韦恩先生家是为了……做他的专访,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记者有些脸红了。

“不可能,他每次清早才离开。”绑匪乙赌上自己所剩不多的专业声誉辩驳,“解释一下这个!”

“额……你知道,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有时灵感迸发就会忘记写作的时间……哥谭的夜路可不好走。”克拉克替布鲁斯回答道。

“所以你能天天迸发灵感并心安理得地住在你的采访对象家里?”绑匪乙有些气急败坏。

“你们没见过克拉克赶稿的样子,键盘都能被他打冒烟。”

“新闻的时效性很重要。”

“人物专访也有时效性?”

“当然,不少媒体都盯着你。而且我还有其他版块要负责。”

“我以为你现在只负责我的专访。”

“露易丝去度蜜月了,所以……”

“嘿!你们紧张一点,这可是绑架!”

绑匪乙把桌子拍得啪啪响。

绑匪甲并没有关注那边的闹剧,他仔细思考了布鲁斯韦恩的某些话之后,得出了有用的结论。

“虽然你还没搞上这个记者,但你对他有意思。”

“我不否认。”

“所以你还是该给钱!”绑匪甲咆哮着,“两百万!不能再低了!”

“如果你替记者付了赎金,你就有了搞他的理由,不是吗?”绑匪丁的脑袋里亮起了小灯泡,“小说里总这么写。”

电话那边沉默了。

绑匪甲给了绑匪丁一个赞许的眼神。

“想想吧,韦恩先生。”

“你说得有道理,但我还是不会付钱的,因为我更喜欢亲自来救他。”

大门突然被撞开,全副武装的哥谭警察冲了进来,最后走进来的是布鲁斯·韦恩。

“操!”绑匪们异口同声地吼着。

 

做完笔录的记者缩进哥谭首富的豪车里。

“我有些事想问你。”

“我在你身上放了追踪器。”

“哦……”克拉克愣了一下,“难怪你这么快就找到我了。”

“没有X视线和超级听力的普通人只能依赖于科技的力量。”布鲁斯打趣道。

“其实,我想问的是,那两个模特是怎么回事?”克拉克推了推眼镜。

这次轮到布鲁斯发愣了。

“克拉克……”

“嗯?”

“你想知道这个月的战损有多少吗?”



评论(31)

热度(5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