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课

“你必须跳下悬崖,在坠落空中生出翅膀。”

当局者迷

*人物关系:蝙超

*其他:双向暗恋


梗概:蝙蝠侠收到了一个谜语:什么事全世界都知道,只有蝙蝠侠不知道?

灵感来源于 @摇落天明——叫我过儿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谈恋爱


===


“什么事全世界都知道,只有蝙蝠侠不知道?”

根据谜语人留下的线索,蝙蝠侠最终确定两个炸弹的位置分别在哥谭警局和韦恩塔。这是最后的谜语,能让炸弹停下计时的密码,就藏在答案中。

密码共有十三位,即使用上计算机的算法也没办法在十分钟内破解。蝙蝠侠决定手动拆除被放置在哥谭警局的这个炸弹。

但是……就算蝙蝠侠能顺利解决哥谭警局的危机,也来不及赶到韦恩塔拆除另一个。

“或许我能帮上忙。”通讯器里传来超人的声音,还带着风的呼啸。

通讯器的另一边沉默了,想必蝙蝠侠一定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手中的炸弹上。这样想着,超人飞得更快了。

“别撞承重墙。”

“咳咳!”超人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好。”

通讯器里传来憋笑的声音,不止一个人。

“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帮蝙蝠想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既然它的提示是全世界都知道,那我们一定知道不是吗?”闪电侠的声音里还带着笑意。

“闪电侠,你在瞭望塔吗?”

“不,我正在医院看望的生病的孩子。”

“如果可以的话,你能去一趟哥谭警局吗?以防……”超人顿了顿,不想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像是不信任蝙蝠侠,“意外。”

“当然,乐意效劳!”

超人对蝙蝠侠的能力没有丝毫怀疑,但是,就像蝙蝠侠经常说的那样,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我们可以继续聊那个谜语吗?我真的很好奇。”

“我也是。”

绿灯侠加入群聊。

“是金色先锋在值班的时候偷穿蝙蝠侠制服这件事吗?”

“男孩们,容我提醒你们,蝙蝠侠还在线上,你们的每一个猜测都会被他听到。”神奇女侠语重心长地说道。

“这件事我知道。”像是为了证实神奇女侠的话,蝙蝠侠冷不丁说了一句。

“瞭望塔里发生的事,蝙蝠侠应该都知道。”超人想替众人排除一些选项,“我找到炸弹了。”

“哈,蝙蝠侠正在看着你!”绿灯侠打趣道。

“那我吃了他的小甜……”闪电侠及时闭了嘴,现在不是讲这件事的好时机,他已经在哥谭警局门口了,没必要让蝙蝠侠用不赞同的目光迎接自己。

“末日预言?超人变坏了之类的。”

“我在听,绿灯侠。”超人冲向哥谭的高空,“抱歉,我撞碎了一块玻璃,希望不会被你们当做我变坏的开端。”

“没关系,这件事只要蝙蝠侠不在意,我们都不在意。”

蝙蝠侠哼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真有这种消息,知道得最快的就是蝙蝠侠。”还有些时间,闪电侠决定先帮助哥谭警察疏散人群。

“这可说不准,如果那个人担心蝙蝠侠会包庇超人的话,就不会告诉他。”

“我相信蝙蝠侠会秉公处理。”

“嘿,为什么不是蝙蝠侠变坏呢?”

“我也在听,钢骨。”

“抱歉……我只是想给大家提供一些新思路。”钢骨打开搜索引擎,但找到的大多数言论都说蝙蝠侠无所不知,还有一些声称蝙蝠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计划的人的网络地址显示在奈何岛。

“你们忽略了全世界都知道这个条件,无论谁要变坏,这个消息都不会人尽皆知。”

计时停止了,闪电侠向蝙蝠侠竖起了大拇指。

“没必要继续讨论了。”蝙蝠侠说。

没过一会儿,通讯器里传来超人的声音。

“这玩意儿的威力可真大。”超人这样评价,“哦,明天我会来帮你把玻璃装上的,今晚我还有些工作要忙。”

“嗯。”

 

蝙蝠侠和门口的戈登简单说明了情况,在戈登来得及开口说些什么之前,迅速离开了。而闪电侠一路跟着蝙蝠侠跟到了屋顶上。

“既然情况没那么紧急了,我有个小忙需要你帮一下。”

“什么?”

“有个孩子想要你的签名,他希望这个签名能陪他进手术室,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拒绝的,对吧?”

蝙蝠侠看着手里突然出现的纸和笔,不知道闪电侠询问的意义是什么,算了,他低下头准备签字。

等一下……

“这是什么?”

“你和超人?”

“看得出来,我问的是,为什么我们在……”

“亲亲?嘿,没必要害羞,情侣之间亲亲很正常。我知道你们为了维护形象从不在公众面前做这些事情,但越是看不见的事情,大家的想象力就越丰富。这幅画把你们画得很棒,不是吗?”

“抱歉?”

“别再装了,全世界都知道啦!”

什么事全世界都知道,只有蝙蝠侠不知道?谜语人的话回荡在蝙蝠侠脑中。

“你们是怎么看出来的?”

闪电侠露出鄙视的表情,从只有超人能正大光明吃的小甜饼说到超人让蝙蝠侠保管的氪石,从每一次对敌时两人的眉来目去说到他们在联盟的彻夜长谈,这些客观描述只针对超人和蝙蝠侠这一身份,如果再加上他们真实身份的,那可就更多了。

“我说得有些饿了,如果你还希望借我的口回忆你们的情史的话,恐怕得请我吃几个汉堡。”

“不,我走了。”

“你能为克拉克买下星球日报,就不能给我买些汉堡吗?!”

“我们又没在谈恋爱。”

小气鬼!闪电侠朝着蝙蝠侠的背影做了十秒钟不重复的鬼脸。

 

一切都说得通了,不过……还有一件事,蝙蝠侠在车上打开了他和超人的私人通讯频道。

“克拉克。”

“什么?”克拉克有些心不在焉。

“我知道那个谜语的答案了。”

“额……恭喜?”

“但我还有一个疑问。”

“嗯?”

“你知道蝙蝠侠和超人正在谈恋爱吗?”

戛然而止的键盘声已经告诉了蝙蝠侠答案。

“拉奥啊,你知道了吗?”

“为什么你从来没和我说过?”

“你看,鉴于我是当事人之一……”超人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我不希望这件事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你明天晚上有空吗?”

“有,怎么了?”

“一起吃个晚饭吧,我们详细聊聊。”

“好……”

 

布鲁斯:明天晚上克拉克来吃饭。

阿尔弗雷德:好的,戒指是放在酒杯里还是放在甜点里?

布鲁斯:???

 

最后的最后,超人和蝙蝠侠都没有出面针对这则流言进行澄清。


评论(17)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